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协调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举行

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协调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9-4-2 5:17:40内容来源:互联网

  3月29日下午,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协调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郑州举行。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何金平、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和秘书长王树山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拜祖大典及有关工作筹办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郑州市组委会、省委宣传部、省商务厅等单位汇报了所承担筹办工作的进展情况。与会领导同志分别发言,提出建议和要求。

  刘伟在讲话中对此前拜祖大典筹办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办好今年的拜祖大典,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增强民族凝聚力,对推进河南各项工作,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省委、省政府对办好今年的大典高度重视,王国生书记提出明确要求。现在,筹办工作进入了倒计时,要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王国生书记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明确职责任务,扎实筹办好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一是思想要更加重视。充分认识办好拜祖大典的重要意义,心中绷紧弦,增强责任感,把办好拜祖大典作为宣传河南、推介河南、展示河南良好形象的重要机遇。二是工作要更加细致。按照活动要求全面梳理各项任务,查不足、补漏洞,确保万无一失。特别要抓好嘉宾邀请和接待、宣传报道、大典彩排、活动安排、环境整治、安全保卫、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重要事项和关键环节。三是责任要更加夯实。坚持高标准要求,把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个人,加强沟通联系和协作配合,富有成效地推进筹办工作,确保拜祖大典顺利进行、圆满成功。(记者 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