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河南联合签证中心进行首次法国签证移动指纹采集工作

河南联合签证中心进行首次法国签证移动指纹采集工作

发布时间:2019-4-10 14:20:54内容来源:互联网

QQ图片20190410072546_副本.jpg

  来自郑州管城回族区的马丽亚女士成为第一个在河南联合签证中心完成法国签证指纹信息采集的河南公民。(记者 杨凌 摄

  “我最近想和朋友一起去法国、西班牙自助游,原来办签证需要到北京录指纹,现在咱郑州有了签证中心,真是太方便啦!”4月9日上午,郑州市民马丽亚在位于郑州航空港区北部的河南联合签证中心,顺利完成采集指纹,成为第一个在该中心进行法国签证指纹信息采集的河南居民。马丽亚的信息将及时上传到法国驻华大使馆相关领事馆,按照程序办理签证。

  来自法国的签证官现场为马丽亚采集了生物识别信息。从今以后河南居民在家门口即可办理世界主要国家签证申请业务。

  当天上午,有近百位市民和马丽亚一样来到河南联合签证中心排队办理法国签证信息采集事项。该中心签证部副总经理段玉东告诉记者:“以前河南居民办理法国等国家签证申请时,需要到北京进行指纹、面部等生物识别信息采集,随着河南签证申请平台正式启动,今后法国、英国签证每个月都可以在这里进行常态化的指纹等信息采集,下一步我们还将争取每月举行两到三次移动指纹采集,并进一步扩大相关签证国家的范围。”据悉,除法国、英国外,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柬埔寨、尼泊尔、泰国、日本、韩国、以色列等9个国家的签证办理业务也将陆续在该中心展开。

  如何进行指纹等信息采集?段玉东说:“居民在提交完申请人护照、身份证复印件等相关签证材料后,中心会通知申请人指纹采集的具体时间,整个指纹录取工作1至2分钟即可完成。同时,法国驻华大使馆开辟了绿色通道,指纹等信息采集之后的签证审理时间可节省近一半。”(记者 杨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