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 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 扎实开展政治监督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 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 扎实开展政治监督

发布时间:2019-4-18 0:44:08内容来源:互联网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十届省委第六轮巡视进驻已全部完成,将对新郑市等30个县(市、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6个省直单位和河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省管国有企业,集中开展常规巡视。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将其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视为党长期执政条件下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要途径。省委把巡视巡察作为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深化政治巡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我省得到贯彻落实。被巡视党委(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新时代巡视巡察监督的责任使命,不断强化支持配合巡视巡察监督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监督,认真履行巡视整改落实职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强调,巡视的本质是政治监督,是对被巡视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行职能责任情况的全面监督检查。省委巡视组要扎实开展政治监督,突出从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贯彻落实情况,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情况,对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实际问题,对重点人、关键岗位和重点领域监管情况等五个方面,查找政治偏差和违规违纪问题,进行政治监督。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要求,被巡视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接受巡视监督,要充分信任支持、认真搞好配合。省委各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要加强协调配合、相互监督,共同完成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使巡视工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记者 卢松 尹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