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王国生:弘扬伟大五四精神 谱写壮丽青春篇章

王国生:弘扬伟大五四精神 谱写壮丽青春篇章

发布时间:2019-5-7 4:29:59内容来源:互联网

  5月5日,省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团员青年座谈会,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全省广大青年持续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畏艰险,勇于担当,以青春之我谱写壮丽篇章。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喻红秋主持会议。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全省上下特别是广大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座谈会上,胡波、李杨、董晓柯、周雨虹、范勇、牛涛、唐冰辛、闫紫怡等8位代表先后发言,大家展开热烈讨论,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切身感受和体会。王国生边听边记,与大家深切交流,分享学习感悟,用一个个生动故事诠释新时代青年如何更好担当作为、努力激扬家国情怀。王国生说,进入新时代,河南广大青年奏响了一曲曲争先进位、担当作为的青春乐章,大家以让中原更加出彩为己任,在菁菁校园励志勤学,在改革开放最前沿大胆探索,在脱贫攻坚主战场顽强拼搏,在生态环保第一线引领风尚,在创新创业新天地各领风骚,在“四条丝绸之路”建设中开阔视野。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要在奋斗中书写人生,在实干中展示风采,在推动中原更加出彩的事业中实现价值,用青春和激情、智慧和力量、创造和奉献,为古老的中原大地注入青春活力。

  王国生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引领和激励广大青年把五四精神传承好、把时代使命担负好。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和阵地意识,不断提高做青年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各级团组织要紧紧围绕共青团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认真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

  穆为民、江凌、赵素萍、戴柏华、周春艳出席座谈会。“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驻村第一书记、团员青年和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座谈会。(记者 朱殿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