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首单出口产品检验检疫业务助“开封制造”走向世界

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首单出口产品检验检疫业务助“开封制造”走向世界

发布时间:2017-9-9 22:26:44内容来源:互联网
2017年9月1日下午,在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国检窗口,郑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筹)(以下简称郑州国检)工作人员通过“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无纸化申报系统”为开封辖区外贸企业——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开封兴化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出口糖精钠产品办结了3份通关单,完成了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首单出口产品检验检疫报检和签证业务。

办理这次检验检疫全流程业务,仅用半个工作日就完成了原来需要2-3天才能完成的业务流程。综合服务中心国检窗口,通过建立微信国检业务群,让企业从跑几趟到零跑趟,不仅节省了企业成本,极大地提高了通检效率。企业人员打来电话由衷地感叹:“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更便利、更快捷的国检速度、国检服务!”


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首单出口产品检验检疫业务助“开封制造”走向世界



为助力开封自贸片区建设,郑州国检团队忠诚践行“开放有我、开放用我”“开封发展我发展、我与开封共辉煌”服务理念,坚持“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创新理念,全力打造“综合流程最优、综合成本最低、综合效率最高”的通关模式,吸引更多的外贸企业入驻开封自贸片区投资兴业,真情帮扶更多的“开封制造”走向世界。

郑州国检将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作为出入境检验检疫全流程无纸化的首选试点阵地,全面应用并推广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业务无纸化系统,先期推行无纸化报检受理和证书签发两项新业务。从信用等级高、业务量大的报检企业中,选定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开封兴化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和开封太阳金明食品有限公司两家重点企业作为出入境检验检疫全流程无纸化的首批试点企业。提前组织辖区50家进出口企业的近100名业务骨干赴郑州集中学习无纸化系统,通过企业在线申报,检验检疫部门在线受理、审核单证即可完成报检,为企业提供24小时全天候报检申报渠道,让外贸企业充分享受改革的政策红利。

在前期开办11项业务的基础上,在开封自贸片区国检窗口又开展了出口食品、农产品的检验检疫放行业务,开封企业办理出口产品报检、签证的业务地点由郑州变成了开封自贸片区。企业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口岸业务,这让开封自贸片区享受到郑州国检实实在在的便利,为建设“四个开封”贡献力量!

下一步,郑州国检将结合无纸化试点运行实践,在开封自贸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国检窗口做好无纸化报检试点经验总结工作,为更多企业在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开办业务打好基础,为在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尽早实现出入境检验检疫全流程无纸化砥砺前行!

延伸阅读

1.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业务无纸化申报系统,为出入境检验检疫业务系统(e-CIQ主干系统、跨境电商监管系统、单一窗口、特殊监管区系统、出入境检验检疫许可/备案系统等)提供无纸化应用支撑,实现出入境检验检疫全过程无纸化作业,推进出入境检验检疫一体化,提升出入境检验检疫把关服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服务经济发展。出入境检验检疫无纸化工作是全国质检系统贯彻国务院大通关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出入境检验检疫业务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

2.2017年1月至7月,开封兴化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共出口54批、1783.1万美元,出口产品为糖精及其盐。郑州国检窗口共为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开封兴化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签发产地证139份,签证金额约人民币1.2亿元,减免关税约99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