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河南省深改办点赞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两个创新亮点

河南省深改办点赞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两个创新亮点

发布时间:2017-9-9 22:38:32内容来源:互联网

2017年9月5日,从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管委会发出喜讯,河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对我省近期在深化改革方面的情况发出通报,通报表扬了我省五个方面的改革亮点,其中第一个便是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的体制创新经验和做法,此次通报的是开封片区的两个创新亮点,一是开封片区创建的事中事后综合监管平台在全国率先使用,二是开封片区在国内首创国税、地税业务在区内通办。


'河南省深改办点赞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两个创新亮点



事中事后综合监管平台

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在全国率先投入使用的事中事后综合监管平台以检查事项清单为抽取条件,实现被抽查主体和主管部门、检查人员的精准匹配,极大地提高工作效率,避免行政成本浪费,并为综合监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和后台支撑。开封片区以这一监管平台为基础,在事中事后监管方面探索推行“三双三联”,即双随机抽查、双智能监察、双告知推送,联合监管、联合惩戒、信息互联互通。这种全新的监管模式依托各类基础数据库,以集约化方式搭建集信息查询、协同监管、联合惩戒、社会监督等功能于一体的事中事后综合监管平台,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管网络和科学有效的监管机制,强化部门联动,增强监管合力。同时,通过构建与事中事后监管体系相对应的联动机制,强化对监管效能的监督,实现监管留痕,可检索、可追溯,实现“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的目标。

“三网融合”

为了进一步简化流程、提高效率,开封片区综合服务中心通过系统升级实现国、地税办税系统与自贸试验区立体智慧政务服务平台有效对接,在全国首创“三网融合”,变过去的国税、地税部门人员分别受理各自业务为一位窗口工作人员可综合办理国税、地税所有事项,从而在全国首创了国税、地税业务区内通办,有效解决了纳税人往返跑、重复找、重复排队、重复报送资料的问题,缩减办税材料30%,节约办税时间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