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政策法规(76)交水运字547号《交通部关于公布〈关于外轮使用甚高频无线电话暂行办法〉的通知》

(76)交水运字547号《交通部关于公布〈关于外轮使用甚高频无线电话暂行办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3-20 19:10:02内容来源:互联网

《交通部关于公布〈关于外轮使用甚高频无线电话暂行办法〉的通知》






(76)交水运字547号





为改进港口与外轮的通信联络,经国务院批准,我对外开放港口可向外轮开放甚高频无线电话业务。目前,各港已在准备,积极创造条件。凡准备就绪,正式对外开放使用时,请报当地省、市、自治区革委会批准后即可开放。为加强管理,维护港内通信秩序,统一口径,特颁发《外轮使用甚高频无线电话暂行办法》(见附件),由外轮代理公司通知外轮执行。违犯本办法者由港务监督查处。



附件: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关于外轮使用甚高频无线电话暂行办法





 

交通部

1976年5月11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关于外轮使用甚高频无线电话暂行办法






第一条 外轮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港内航行或在锚地、浮筒停泊期间,可以使用甚高频无线电话与港务监督(包括引航站、船)、外轮代理公司进行业务联系。但是外轮之间及其停靠码头后,不得使用。

第二条 通话内容只限于业务联系。

外轮与港务监督通话的有关内容如下:

(1)船舶进出港口、锚地、泊位和引航等方面需要报告的事项;

(2)危及船舶、船员、旅客安全和救助的事项;

(3)气象、航标、障碍物等航行安全方面的事项;

(4)其它需要向港务监督报告的事项;

外轮与外轮代理公司通话的有关内容如下:

(1)船舶抵、离港口的预报或确报,以及联系靠泊计划等事项;

(2)装卸业务等事项;

(3)燃料、淡水、食品补给以及申请交通船等事项;

(4)申请船舶修理、检验、商检、验舱和劳务,如扫舱、洗舱等事项;

(5)申请船员急病就医;

(6)处理其它急需联系的业务如海事及船舶所有人、委托人给船方的紧急指示或转达有关当局的指示。

第三条 外轮与港务监督联系,应在第16频道(156、80MHz)上呼叫:“××港务监督”然后由港务监督(包括引航站、船)电台在指定的频道上通话。

外轮与外轮代理公司联系,可在指定的频道上呼叫与工作,电台名称为“××外代”。

第四条 呼叫与通话方法按国际无线电规则中有关水上无线电话的规定执行。

第五条 通话使用中文、国际信号明码或英语均可。语言要清晰,通话内容要按业务的性质,简明扼要逐项叙述。

第六条 各港口开放甚高频无线电话的工作时间及使用的频道,由当地港务监督通告外轮。外轮在到达引航锚地和进港时,应注意守听,以保证通信顺畅。

第七条 在遇险或急需医疗救助等情况下要求通话时,有优先通话的权利;其它话台听到此种紧急通信,应立即中止通话,并在指定的频道上继续注意守听。

第八条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行。







郑州外资企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