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政策法规豫交办文〔2019〕18号《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排查整治“天价烟”背后“四风”问题工作方案》

豫交办文〔2019〕18号《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排查整治“天价烟”背后“四风”问题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9-6-27 2:36:22内容来源:互联网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排查整治“天价烟”背后“四风”问题工作方案





豫交办文〔2019〕18号





厅直属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

现将《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排查整治“天价烟”背后“四风”问题工作方案》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安排部署,抓好贯彻落实。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2019年6月10日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排查整治“天价烟”背后“四风”问题工作方案







根据驻厅纪检监察组《转发省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排查整治“天价烟”背后“四风”问题工作方案的通知》安排部署,从即日起在全厅范围内开展排查整治“天价烟”背后“四风”问题工作,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主要目的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重要讲话精神,理解深刻政治内涵。透过“天价烟”背后查找“四风”问题深层次原因,正本清源,切实解决利用“天价烟”搞权力寻租、利益输送、以权谋私等问题。以实际行动配合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廉洁交通建设,扎实践行“两个维护”,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二、排查整治重点

排查整治重点是“天价烟”背后的“四风”问题。聚焦以下“三类问题”:一是通过不正当手段谋取高档香烟专营权进行谋利;二是公职人员用公款购买高档香烟;三是公职人员违规收送高档香烟。

三、方法步骤


(一)全面进行自查。6月25日前,各单位认真组织本单位、本处室领导干部和所属公职人员对照排查整治的“三类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并组织本单位所有公职人员人人签订《公职人员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资源谋取私利个人承诺书》,确保不漏一人。对自查自纠中发现的问题,领导干部和所有公职人员要如实说明情况,主动纠正违规违纪问题。结合高质量党建检查考核和主题教育,厅将对各单位自查等情况进行掌握了解。

(二)全面摸排线索。要充分认识到“天价烟”只是一种形式,其背后是奢侈腐败的勾连,极易助长享乐奢靡之风。各单位要结合主题教育,将此作为全面检视的重要内容之一,认真排查相关问题线索,于7月10日前完成对问题梳理排查,逐一登记,确保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三)严格执纪问责。7月20日前,对自查自纠、全面摸排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对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主动纠正错误行为的,视情节可不予处分、免于处分或减轻处分;对隐瞒不报、拒不纠正的,一经查实,从严惩处;对利用“天价烟”搞权力寻租、利益输送、以权谋私的,严肃追究,绝不姑息。

(四)强化日常监督。把“三类问题”作为年度纪律监督的重要内容,盯住重点人群,守住重要时期,抓住关键环节,做细做实日常监督、长期监督,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坚决刹住“天价烟”背后的“四风”问题。

四、有关要求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此次整治活动,要思想上重视、行动上积极、工作上扎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进行自查自纠,带头进行整改。

二是注重工作结合。要把排查整治“天价烟”背后的“四风”问题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部分高档酒特殊定制版再升温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紧密结合起来,与深挖细查“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形变异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与主题教育全面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排查、一体推进、一体落实,着力构建全厅良好政治生态。

三是坚持立行立改。各单位要对排查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帐,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在狠抓“四风”反弹和作风建设方面取得明显实效,以扎实作风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厅机关各处室《公职人员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资源谋取私利个人承诺书》,厅属单位《签订情况统计表》请于6月30日前报厅机关党委,厅属单位承诺书由本单位纪检监察部门留存。有关摸底整治工作完成后,于7月25日前将相关工作总结报厅机关党委。

联系人:张海亚     87166663

邮  箱:sjtttzdw@163.com




附件:【略】

1.《公职人员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资源谋取私利个人承诺书》

2.《公职人员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资源谋取私利个人承诺书》签订情况统计表







郑州外资企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