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工作简报(第2期)

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工作简报(第2期)

发布时间:2017-4-25 13:35:37内容来源:互联网

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工作简报(第2期)





2017年3月21日,舒庆副省长主持召开河南自贸试验区片区工作会议,听取挂牌筹备情况,并强调下一步重点工作。

舒庆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抓好任务落实。省自贸办要统筹协调指导,精心组织好《总体方案》落实工作。各片区要突出自身特色,发挥优势,大胆闯、大胆试,确保各项改革试验落地。二是注重自主改。在改革任务之外,按照自主改革、主动作为的要求,各片区要尽快列出清单上报,跟进落实。三是做好依— 1 —法下放省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工作。各片区要结合功能定位,提出需求,确保对下放的管理权限接得住、管得好。四是注重总结提炼工作中的经验,及时复制推广。

会议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主要工作。一是做好挂牌筹备。尽快建立管理机构,制定配套政策,完善服务中心功能。二是做好挂牌仪式。挂牌仪式要务实朴素、简约大方,做好新闻宣传和政策解读。三是做好运行建设。建设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加快推进简政放权,提高投资管理水平,提升贸易便利化程度,增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交通物流枢纽功能,加快金融领域开放创新,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扎实做好统计工作,建立完善管理制度,做好宣传推介。

会议听取了三个片区工作进展情况。目前,各片区工作有序推进,挂牌筹备已基本就绪。

省政府副秘书长万旭、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张学卫、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章法、郑州市政府副市长黄卿、开封市政府副市长张松文、洛阳市政府副市长侯占国及省自贸办、省编办、省政府法制办、三个片区筹备工作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报:省委常委,省人大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正副主席,商务部领导,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送:商务部办公厅、外资司,商务部驻郑州特办,省自贸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政府发:郑州、开封、洛阳片区管委会,国家级、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