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分界别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分界别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3-6 5:26:44内容来源:互联网

3月4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在各小组审议俞正声同志所作的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万钢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两个报告站位高、内容实、思路新、亮点多,通篇贯穿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全国政协委员、十二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郭庚茂说,报告政治站位高屋建瓴,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谋划工作思路清晰,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穿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五年来,全国政协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决心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主动适应和把握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聚焦党和国家重大部署,聚焦改革发展突出矛盾,聚焦群众关切热点问题,贯彻党的政策,反映社情民意,认真履职尽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刘伟说,俞正声同志的报告体现了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政治定力,服务大局、助推发展的责任担当,牢记宗旨、履职为民的价值理念,从严从实、以上率下的良好作风。我们要结合实际,把报告精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共十九大关于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坚持党对政协一切工作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在政协不折不扣落实。要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任务,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紧紧围绕打好“四张牌”、实现高质量发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用履职新成效彰显政协新作为。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合力,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说,政协工作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最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最关键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新时代的政协工作对政协委员提出了新要求,我们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必须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民政协和统战工作的各个方面,找到公约数,画好同心圆,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紧密结合河南实际,围绕打好“四张牌”、让中原更加出彩积极议政建言、献计出力。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高体健、张震宇说,在接下来的五年里,一定要多建真言、广献良策,画好民心民意“同心圆”,汇聚改革发展正能量。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责,为奋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贡献力量。(记者 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