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牢记重托不辱使命努力开创河南自贸区工作新局面

牢记重托不辱使命努力开创河南自贸区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7-5-19 22:55:22内容来源:互联网
2017年5月11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管委会主任张松文组织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管委会班子成员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开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5月9日市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以‘古’闻名   以‘新’出彩

张松文指出,总理的这次考察活动,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李克强总理对开封的高度重视、深情厚谊和殷切期望。总理对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寄语开封片区:“创建自贸区目的是打造改革开放高地,最终要让审批程序越来越简,监管能力越来越强,服务水平越来越高。开封过去以‘古’闻名,今天通过自贸试验区要以‘新’出彩”。这对我们是极大鞭策和鼓舞,更是责任和激励。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一定要以总理在开封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为动力,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牢记重托,不辱使命,努力开创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新局面。

对于下一步工作,张松文强调,要以创新为引领,围绕“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这一主题,不折不扣把总理指示落到实处。

实现“四区联动”

一要进一步加大创新工作力度。做好创新政策集成,研究梳理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和管理经验,不断推出可复制可推广可辐射的经验成果,构建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的政策创新体系。加强自贸试验区与全市创新联动发展,打通政策通道,推进自贸试验区投资建设项目审批等创新举措在产业集聚区、商务两区推广落地,实现“四区联动”。抓好重大项目策划和运行模式创新,策划引进一批功能性、标志性的重大项目、平台项目和产业园区,积极推进项目落地。

以更好的“管”来争取更多的“放”

二要更加注重“放”“管”结合。深刻理解“放”和“管”的辩证关系,简政放权的目标并不是简单地放权,而是同时加强对市场和社会监管,以更好的“管”来争取更多的“放”。要运用更为科学高效的管理手段,创新市场监管方式,构建新型监管制度体系,让审批程序越来越简、监管能力越来越强、服务水平越来越高。

自贸人的使命与责任

三要抓好管委会自身建设。要满怀激情,怀着崇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入自贸试验区工作,肩负起为开封经济社会谋发展的责任。加强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的自身建设和管理,不断规范完善各项制度,提升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营造紧张、有序、和谐的工作环境,更好服务企业、服务经济、服务发展。要打造一支精干高效、干事创业的工作队伍,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树立创先争优的精神风貌,不断加快思想观念、机制体制等各方面的创新,全力以赴开创自贸试验区各项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