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探索建设金融园区重点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

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探索建设金融园区重点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

发布时间:2017-6-15 5:07:39内容来源:互联网
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探索建设金融园区重点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

洛阳片区管委会介绍了近期工作推进情况。探索建设金融园区。拟在自贸区内划定专门区域,明确注册条件和程序,适度放开金融机构登记限制,以相对权限放开、相对集中注册、相对集中管理,实现在自贸区内金融高度活跃,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设立基金管理机构。借助省政府专门为洛阳设立500亿产业发展(军民融合)基金机遇,积极对接,确保基金落户自贸区,以基金助力自贸区和全市产业发展。

积极探索“双自联动”“双合驱动”政策。洛阳片区充分发挥“双自联动”(自贸区和自创区叠加)、“双合驱动”(军民融合、产融合作)国家战略政策优势。初步计划设立每年不低于1亿元的专项资金支持“两区”发展。

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是洛阳的优势,也是自贸区发展的重点。在先进制造业方面,充分发挥自由贸易试验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探索洛阳片区区内科技研发和区外生产制造联动发展模式。抓住建设国家级现代装备制造业基地的重大机遇,鼓励洛阳以高端制造业为主的优势产业,积极融入全球供应链和销售链体系。

在现代服务业方面,依托自主创新示范区和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制度优势,积极培育研发设计、电子商务、服务外包等现代服务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