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全国人大财经委调研组在豫调研: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成效明显

全国人大财经委调研组在豫调研: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8-7-7 0:09:31内容来源:互联网

  7月2日至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徐绍史带领调研组,就自贸试验区建设和经济运行情况在豫调研。

  调研组深入郑州、鹤壁等地,进园区、入企业、看项目,详细了解情况。7月4日、5日,调研组在郑州分别召开自贸试验区建设座谈会和河北、山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陕西7省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并进行交流和讨论。

  调研组认为,河南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加快制度创新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调研组指出,我国经济发展已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要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来审视自贸试验区的建设工作,牢牢把握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战略定位和河南特色,以投资体制改革、监管体制改革、金融制度创新为抓手,积极探索形成更加高效的部门和地方协同关系,加强法律法规保障,为自贸试验区建设营造更好的环境。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出席会议并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主持自贸试验区建设座谈会并陪同调研,副省长何金平介绍我省情况。(记者 李点 郭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