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警方提醒:高速出口事故多发行车需倍加小心

警方提醒:高速出口事故多发行车需倍加小心

发布时间:2018-7-7 0:09:41内容来源:互联网

  增设防撞设施、增设分道实线、增设导向标线、增设警告标志和安装违法干预系统等措施,确保高速公路出口区域车辆通行安全。

  在高速公路出口紧急刹车、违法变道、违法停车、倒车、逆行等违法行为,导致高速公路出口区域成为“危险地带”。7月5日,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发布安全提示,高速公路出口区域已成为交通事故高发区,高速公路的七成交通事故发生在该区域。

  据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统计,70%的交通事故发生在距离高速公路出口500米范围内。2017年,全省高速公路共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10起,死亡49人,其中发生在出口路段交通事故3起,死亡13人。

  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一些司机驾车在接近高速公路出口时,因走错车道,车辆将错过出口,于是突然变更车道,这样极易导致后面车辆刹车不及追尾。此外,一些车辆错过出口后,原地倒车或逆行,造成交通事故。发生在收费站的交通事故,多因为大货车刹车失灵或者司机疲劳驾驶。警方提醒,驾车经过高速公路出口区域时,一定要保持安全车距。

  针对高速公路出口区域交通事故多发的问题,即日起,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将联合开展整治行动,对全省高速公路1415个出口路段进行集中整治,采取增设防撞设施、增设分道实线、增设导向标线、增设警告标志和安装违法干预系统等措施,确保高速公路出口区域车辆通行(记者 李凤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