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河南省首台商事主体自助打照机在洛阳自贸区投用

河南省首台商事主体自助打照机在洛阳自贸区投用

发布时间:2017-7-13 23:31:37内容来源:互联网
2017年7月12日上午,编号显示为在自贸区洛阳片区落户的第297家企业丹瑞文化传媒“吃了一回螃蟹”——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企业负责人在综合服务中心内一台机器上轻轻点了几下,一分钟时间,全省首张自助打印的营业执照在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诞生。

这是全省首台营业执照自助打印系统——商事主体自助打照机正式投用的一个场景。自贸区洛阳片区在全省率先实现商事主体营业执照自助打印,标志着我市在推进全程电子化登记改革方面迈出关键性步伐。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台商事主体自助打照机位于综合服务中心西侧的醒目位置,干净的界面上显示着“洛阳市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自助服务”几个大字,使用者插入身份证,等系统读取数据后,只需根据机器指引输入相关数据,随后打印完毕的营业执照正、副本便缓缓从机器下方送出。截至当天中午,有3家企业在此自助打印了营业执照,顺利成为自贸区洛阳片区的“新住户”。

使用上的便捷来自背后的精心设计。据了解,这台商事主体自助打照机的运行系统是在省工商局、自贸区管委会的指导下,由研发小组自主研发的。通过与现有的省工商部门内网无缝对接,该设备能够进行信息实时传输,从而实现政府部门间的数据共享。包括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内的商事主体完成现场申报后,均可通过商事主体自助打照机打印A3、A4样式的营业执照正、副本。

近年,我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亮点频出,包括产生全省首个手机APP办理的营业执照、全省首个“田园综合体”营业执照、开展“一次办结”业务等,推进注册登记便利化成效明显。自2014年3月商事制度改革以来,我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218847户,增量、增幅均居全省前列。

据工作人员介绍,本月底前,该设备还将陆续开放登录注册功能。届时,企业无须提交纸质材料,经网络注册和智能引导后,可通过商事主体自助打照机申报相关材料并自助打印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