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嵩山论坛——华夏文明与世界文明对话”2018年会开幕

“嵩山论坛——华夏文明与世界文明对话”2018年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8-9-18 4:53:19内容来源:互联网

  9月15日上午,“嵩山论坛——华夏文明与世界文明对话”2018年会在登封市开幕。

  本届嵩山论坛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文物学会、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河南省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基金会主办,设文化论坛和海外华文媒体论坛,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围绕主题开展主旨演讲、学术研讨、圆桌对话等交流活动。

  开幕式上,嵩山论坛组委会主任、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张广智对海内外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嵩山论坛创办以来,坚持以文明对话为切入点,提供了一个文化交流的高端学术平台,保持了鲜明的特色。本届年会以“多元共存·和谐共生·未来共享”为主题,紧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鲜明导向,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各方关切。他希望嘉宾们在论坛上发表真知灼见,共绘世界文明交流互鉴、共同进步的蓝图,为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印度哲学研究会主席、教授西德什瓦尔·拉姆斯瓦尔·巴特,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教授张曙光,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哲学研究所首席研究员、教授亚历山大·丘马科夫,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东南大学人文学院教授任樊和平,美国纽约商务传媒集团董事长冰凌先后发表主旨演讲。海内外多元文化代表、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金融界人士等100余位嘉宾参加了本届年(记者 徐建勋 何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