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第三届中原作家群论坛在郑举行 赵素萍出席并致辞

第三届中原作家群论坛在郑举行 赵素萍出席并致辞

发布时间:2018-10-18 2:58:14内容来源:互联网

  10月16日,由中国作协创研部、省文联主办的第三届中原作家群论坛在郑州举行,全国文学界的知名专家学者和豫籍作家代表济济一堂,围绕“新时代、新突破、新高峰”这一主题,就繁荣河南文学创作、推动中原作家群实现更好发展进行研讨。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李敬泽出席会议。

  赵素萍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广大中原作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创作了大量展现河南新形象新作为新气象的优秀作品,充分证明中原作家群是一支可信赖、敢担当、有作为的队伍。赵素萍勉励中原作家群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提高质量作为文学作品的生命线,争做德艺双馨的文学工作者,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努力铸就中原文学新的高峰,不断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李敬泽表示,中原作家群在现当代尤其是新时期以来取得的成绩,根本在于薪火相传的现实主义精神。新时代的河南作家,要继续发扬现实主义精神,勇于面对复杂形势和境遇,对时代和生活提出的问题作出有力表达。

  据悉,2010年、2012年,河南先后举办过两届中原作家群论坛。(记者 温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