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立冬非入冬 河南省气温马上有一轮回升

立冬非入冬 河南省气温马上有一轮回升

发布时间:2018-11-9 3:17:59内容来源:互联网

  这几天的天气,冷字打头,我省西部山区甚至上演了今年的“雪花首秀”,“跌跌不休”的气温让人们觉得今年的立冬特别有立冬的样儿!

  不过,根据省气象局的预测,气温马上有一轮回升。11月8日、9日全省降雨将告一段落,天气晴好,气温将回升,以省会郑州为例,最高气温将从10.7℃升到16℃~19℃。

  虽然10日又有低压槽影响我省西部、南部地区,弱降水和云系使得气温再度走低,但晴空不利于低温的上扬,因此,我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温度还是维持在5℃左右。也就是说,接下来的几天,我省昼夜温差将达14℃。早上、晚上穿棉袄,中午穿个夹克就可以了。天气忽冷忽热的情况下,人最容易感冒,建议您随时关注气温变化,注意增减衣物。

  都立冬了,气温怎么还这么高呢?气象专家解释说:立冬不等于入冬。气象学上连续5天日平均温度低于10℃为入冬。以郑州为例,常年入冬时间是11月11日。

  近几天我省的具体天气过程为:11月8日,濮阳、商丘两地区和新乡、开封、周口、驻马店、信阳五地区东部小雨停止转多云,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最低温度:西部山区0℃到2℃;其他地区4℃到6℃。最高温度:西部山区12℃到14℃;其他地区14℃到16℃。9日,西部、南部多云到阴天,其他地区晴天转多云。10日,西部、南部阴天,部分地区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记者 李若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