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省污染防治攻坚办核查组暗访南阳许昌 现场处理存在问题

省污染防治攻坚办核查组暗访南阳许昌 现场处理存在问题

发布时间:2018-12-26 4:46:48内容来源:互联网

  省污染防治攻坚办核查组近日赴南阳市和许昌市进行暗访核查,对部分施工工地和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认识不足、落实不严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处理,并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持续改善空气质量。

  12月22日,核查组在南召县发现,该县城关镇瑞龙路升级改造工程约2公里道路全线开挖,未采取任何防尘降尘措施,正在进行土方作业和渣土车装载运输,违反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禁止施工规定。该县见清石材厂工人露天切割石料,现场污水肆意乱排,粉尘污染严重。在该县G207国道胡垛村道路两侧,数家石材加工厂和钙业加工厂物料露天堆放,未采取任何污染防治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12月23日,核查组在镇平县河东页岩砖有限公司院内,发现一家无名洗沙场,污水直排至旁边沟坑;相邻的一家无名钙厂,生产机械未按要求进行密闭密封。两企业均存在物料露天堆放、无防尘降尘措施、厂区道路未硬化、环境脏乱差等问题。核查组当天还在镇平县老庄镇蒋庄村和王岗乡胡营村附近发现两处起火点,大面积焚烧杂草、芦苇等,大气污染严重。

  12月23日,核查组在许昌发现,市区永兴东路与魏文路东南角的建业·世和府三期项目工地,有工人在进行路面破碎室外作业和水泥作业,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位于魏武大道北段的小韩村拆迁房项目现场,大面积拆迁垃圾覆盖不到位;许开路与魏武大道交叉口西侧的水张沟社区路段,路面破损严重,路边积尘厚,只进行洒水作业,无任何清洁打扫,路面干燥后易起扬尘;在水张沟社区的拆迁工地,部分裸土无覆盖,未采取防尘措施;在尚集镇卫生院南侧的一处空地,大量黄土露天堆放,未采取防尘措施;在长葛市人民路西侧一无名场地,存在现场搅拌混凝土、部分砂石料无覆盖、厂区积尘严重的问题。(记者 孟向东 董学彦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烜司 马连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