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2019年第二场雪如约而至 信阳鸡公山积雪最厚

2019年第二场雪如约而至 信阳鸡公山积雪最厚

发布时间:2019-1-11 2:46:57内容来源:互联网

  2019年第二场雪与河南“续约”成功!

  从1月8日晚间开始,我省气象部门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了大范围的人工增雨(雪)作业,黄河以南大部地区出现小到中雪天气,对我省冬小麦安全越冬和改善空气质量有利。

  据了解,省气象局密切关注此次天气过程,要求各地提前做好人工增雪作业的各项准备工作。从8日夜间开始,省人工影响天气中心克服困难,开展了夜间飞机增雪作业。同时,部分地区利用高炮、火箭等方式全力开展地面增雨(雪)作业。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雪)作业共同影响下,8日20时到9日8时,黄河以南大部地区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部大到暴雪。地市平均降水量前三位的依次是:信阳6.3mm、南阳3.8mm、平顶山3.3mm。最大降雪出现在信阳鸡公山13.4mm。截至9日8时,西部、南部积雪深度在1cm—5cm,鸡公山积雪深度达13cm。

  省气象台预测,目前我省近地面受冷高压控制,10日冷高压将进一步减弱,我省将处在弱均压场中。10日凌晨至上午,京广线附近及以东地区和南阳地区有雾。11日到12日,我省气温将会有所升高。不过随着冷空气活动减少、气温回升,随之而来的是大气扩散条件再度转差。11日到12日,我省大部分地区有雾、霾。

  同时,10日,全省阴天间多云,许昌以南地区转小雨或雨夹雪。11日,我省东部、东南部受西南气流影响,有小雨。12日,全省转为晴好天气。(记者 李若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