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春运第一周 “轩辕通”跨区域交易10万笔

春运第一周 “轩辕通”跨区域交易10万笔

发布时间:2019-2-1 2:14:46内容来源:互联网

  1月30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春运第一周(1月21日至27日),全省交通一卡通“轩辕通”跨区域交易共10万笔,其中跨省交易8万笔,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近12倍、20倍,累计节约异地购票时间4000小时,极大地方便了春运期间群众异地出行。

  “轩辕通”是全国交通一卡通在河南的名称标志,持带“轩辕通”和“交通联合”标志的交通一卡通,可实现全国范围的跨区(市)域、跨交通方式的无缝换乘。截至目前,我省18个省辖市和卢氏等11个县实现了与全国225个城市的互联互通,“轩辕通”卡发卡量达75.7万张。

  “轩辕通”APP是我省交通一卡通移动支付应用,用户下载“轩辕通”APP并在线注册后,可以告别零钱、轻松乘车,并实现网上充值。

  随着春节临近,预计交通一卡通的使用量还将继续增长。春节期间,郑州、洛阳和开封等旅游城市,由于人口聚集量大,预计“轩辕通”卡使用量较高。(记者 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