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河南对消防执勤车辆免收通行费 保障快速安全通行

河南对消防执勤车辆免收通行费 保障快速安全通行

发布时间:2019-2-15 2:06:49内容来源:互联网

  日前,省交通运输厅下发《关于免收消防执勤车辆通行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我省将对消防执勤车辆免收通行费。

  为方便审核期内新购消防车辆投入执勤及灭火救援任务,《通知》明确,自发证之日起六个月内,持有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核发的《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通行证》的车辆且在执行火灾扑救、抢险救援等任务,通行证在有效期内,免收消防执勤车辆通行费。非执行任务的消防救援车辆,不享受免费通行的权利。通行证编号范围为豫消-11001——豫消-11450。车辆外观与通行证图片样式一致。

  《通知》指出,通行证实行“一车一证”管理,逾期作废,每年省交通运输厅负责对全年需使用的通行证核发一次。

  此外,消防救援车辆通过收费站时,要减速慢行,主动接受检查;各高速公路收费站要为消防救援车辆做好优质服务,开辟绿色通道,保障消防救援车辆快速安全通行。(记者 王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