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安阳66万人实名注册做公益 注册志愿服务队伍2329支

安阳66万人实名注册做公益 注册志愿服务队伍2329支

发布时间:2019-2-27 6:06:47内容来源:互联网

  2月25日,记者来到安阳市文峰塔西南角的一个游园,游园最显眼处是一尊古铜色的雷锋头像,游园管理人员介绍:“安阳的志愿者常常到这里聚会,开展公益活动。”

  古城安阳有589万人,注册志愿者约66万人,平均不到10个人就有一名志愿者。目前,全市注册志愿服务队伍2329支,且在不断壮大。

  2014年12月,安阳市创办了志愿者培训基地,全面提升志愿者的综合素质。林州市举办“志愿云”信息系统培训会,对辖区内542个行政村、39个社区的志愿者进行培训。北关区依托志愿服务培训中心,面向各类志愿服务站进行专题培训。眼下,志愿服务的品牌在安阳越叫越响。“爱心轮椅”“八号公益”“辛大侠爱心家园”“中国梦劳动美”“国医堂”……一个个响亮的志愿服务品牌,百姓耳熟能详。

  入选“中国好人榜”的辛秀梅,人称“辛大侠”。4年前,她与16位朋友组建起了“辛秀梅爱心家园”,帮助寻找丢失的孩子、建立公益书社、向老人免费发放黄手环……目前,她的“爱心家园”志愿者已达316人。

  安阳市总工会组织的“千场演出送基层”志愿服务项目,曾获得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他们的团队有2400余名文艺志愿者,自编自排自演文艺节目900余个,每年在企业、社区演出超过千场。

  如今,做志愿者在安阳市正在成为人们弘扬时代风尚的生活方式。(记者 任国战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遂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