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郑州新区国税巧借互联网东风推进河南自贸区企业发展

郑州新区国税巧借互联网东风推进河南自贸区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7-4-17 13:39:28内容来源:互联网

郑州新区国税巧借互联网东风推进河南自贸区企业发展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记者获悉,自2017年4月1日河南自贸区正式挂牌以来,位处自贸区内的郑州新区国家税务局以切实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切实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为出发点,主动寻求突破,巧借“互联网”东风,力推三大服务举措,助力2.7万余户自贸区纳税人轻装前行。

增值税普通发票“电子版”,网上购票,一键搞定

“现在申领发票是‘零排队、零见面’,省时省力,非常便捷。”袁东亮是自贸区(河南)内企业河南省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的财务经理,率先尝到电子发票甜头的他热情的向记者介绍。

记者深入了解,袁东亮提到的“电子发票”是郑州新区国税局今年力推的一项业务,与传统发票不同,电子发票摆脱了对有形资源过度依赖的传统模式,对开票方而言,实现了从“发票开具需求--发票申请—发票领购—发票开具—发票再次领购”的全流程“零移动”网上办结,真正简化了办税手续、节约了纳税成本。对受票方而言,微信、短信、扫描二维码等多种方式均可获取电子发票,既不用等候开具,又不用担心丢失,还可以通过互联网平台查询真伪。可以说是一经推出广受青睐。

“以前每天至少要打印上千张纸质发票,自从启用电子发票,每天纸质发票打印量缩减到一百多张。”中国民生银行的财务人员姚女士欣喜的向记者介绍。“以往需面向客户提供大量的结算单据,使用电子发票后,除了方便快捷,我们申领、运输、储存及管理发票的成本也明显下降,运营效率明显提高。”

“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是新时代下税务机关现代化征收管理方式里程碑式的创新。”郑州新区国税局税政处处长白予明介绍,相较于纸质发票,电子发票的优势更为明显,“不仅能够简化手续,节约纳税人成本,同时可以遏制发票制假售假、虚开发票等违法行为。此外,电子发票信息更具可溯性和真实性,消费者的售后权益也更有保障。”

近300项涉税业务“网上办”,电子税务局,贴心小助手

说起到国税局办税,从事会计工作十多年的赵女士最大的感受就是排队,有时一排就是好几个小时。如今,她再也不用为排队发愁了,“现在多数业务都实现了网上办理,步骤简单,自己就能操作,不用啥事儿都往办税厅跑了。”

据悉,为了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今年以来,郑州新区国税局力推“网上办税为主、移动办税和自助办税为主,驻厅办税兜底”的模式,将税务登记、纳税申报、发票申领等300余项涉税事项搬到网上,让纳税人足不出户享受全天候、全方位、全流程“便捷办税”。

同时,该局结合河南自贸区三个功能区域定位,着重开发了金融、房地产、建筑安装以及教育医疗等行业的网上办税功能,进一步拓展网上办税覆盖面。自贸区纳税人可率先享受税务登记信息变更、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登记、发票票种核定与申领、专用发票与普通发票代开、开具外出经营证明等近300项涉税事项网络化全流程办理。

郑州新区国家税务局副局长鲁沛涛表示“电子税务局的推广应用将实现政府效益、企业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多赢,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推进‘全网络、全环节、全覆盖’的电子办税服务,将这种便捷服务惠及所有增值税纳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