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第一次项目论证审核联席会召开

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第一次项目论证审核联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6-8 23:21:52内容来源:互联网

2017年6月5日下午,在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管委会)十楼会议室召开第一次片区项目论证审核联席会。市长侯红,副市长、自贸区开封片区管委会主任张松文,市政府党组成员、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自贸区开封片区党工委书记徐强,自贸区、示范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第一次项目论证审核联席会召开



会议主要内容

会议听取了自贸试验区、示范区、市卫计委、市商务局、市文广新局、市金融办对重点跟踪在谈项目的情况汇报。会议围绕近期重点跟踪在谈项目情况逐项进行深入研究、论证审核。市规划局、市国土局、市财政局、市工信委等部门分别结合自身职责提出了意见建议。

侯红市长对各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进一步完善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项目论证审核联席会议制度。明确各部门项目论证审核构成,包括组织架构、参会主体、审查内容。

二要进一步加强对重大在谈项目的跟踪服务。对中交航空港总部项目、水性科天项目、麦迪睿医疗E港项目、中关村软件园项目和北京文化创新工场等5个重大在谈项目进一步论证审查,形成初步意见。各相关部门要跟进落实,加强服务保障,促进项目尽快落地。

三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突出工作重点。规划部门要尽快出台自贸试验区多规合一规划图;招商部门要根据自贸区功能定位对项目进行归类整理,不符合产业规划的项目或企业不列入自贸区招商范围;卫生部门要重点引进国际医疗机构,在自贸试验区内进行压力测试;文化部门要加快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申建工作,积极推进文化演艺产业,加强与上海自贸区的对接,承接上海自贸区的相关业态到开封片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