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郑州到香港高铁票开售首日 国庆假期车票吃紧

郑州到香港高铁票开售首日 国庆假期车票吃紧

发布时间:2018-9-12 0:24:01内容来源:互联网

  9月10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9月23日正式投入营运,从10日8时起,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车票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这意味着两地高铁实现互联互通,从郑州可乘坐高铁直达香港了。

  据悉,郑州东至香港西九龙间将开行一对高铁列车,车次为G79/G80次,列车运行时间为6小时24分,商务座、一等座、二等座票价分别为2709元、1390元、868元。10日下午3时,记者查询铁路12306网站发现,9月23日,郑州东站去往香港方向的高铁车票已所剩不多,而从香港返回郑州东站的高铁车票已基本售罄;国庆假期前还有少量余票,国庆假期期间的车票吃紧。

  12306网站提示:乘坐高铁去香港,必须换取纸质车票后进站乘车,并携带有效出入境证件及签注。据铁路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旅客在香港西九龙车站采用“一地两检”方式办理出入境,过关时间可大大节省。具体来说,从郑州东站乘坐广深港列车抵达西九龙站后,在B4月台层下车,前往B2入境层“内地口岸区”办理内地出境程序,然后进入同一层的“香港口岸区”办理香港入境程序,最后离开西九龙站入港。(记者 宋敏)

  相关链接:

  能不能上车补票?能扛多重的宝贝回家请收下这份“乘车指南”

  带孩子坐高铁去香港的家长关心:儿童票怎么买?

  国庆想到香港“买买买”的小仙女关心:能扛多重的宝贝回家?

  经常丢三落四的马虎乘客关心:忘带通行证、车票丢了能不能入关?

  想乘高铁去香港旅行的亲,请先收下这份“乘车指南”。

  【关键词】补票

  没买到至香港西九龙的车票,能不能上车补票到香港?

  《广深港高速铁路跨境旅客运输组织规则》规定,列车不办理至香港西九龙站的越站;旅客自行越站乘车至香港西九龙站,由香港西九龙站按无票处理。

  对于无票、持用伪造或涂改等无效车票乘车的旅客,补收自乘车站(不能判明时自始发站)起至到站止车票票价,核收手续费,加收已乘区间应补票价50%的票款。

  在香港西九龙站发现上述情形的,按《香港铁路附例》收取附加费,广深港线路各站至香港西九龙站的车票,附加费为1500港元;其他线路各站至香港西九龙站的车票,附加费为3000港元。

  如果遇旅客违规乘车且拒绝支付按本规则可征收款项时,列车工作人员应编制客运记录并将旅客交前方停车站处理。如旅客在香港西九龙站拒绝支付该款项时,港铁公司有权按《香港铁路附例》进行检控。

  【关键词】携带品

  到香港“买买买”的剁手党,你们可以带多少行李?

  据悉,乘坐跨境高铁的旅客携带品重量和体积也有明确规定:成年人20千克(残疾人旅行时代步的轮椅不包括在20千克内);儿童(含免费乘车儿童)10千克;外交人员35千克。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30厘米。不办理行李、包裹托运。对超过免费重量的物品,其超重部分按每千克20元核收运费,不足1千克按1千克计算。

  【关键词】儿童票

  郑州东到香港的高铁有没有儿童票?如何购买?

  据了解,跟内地高铁标准一样,乘坐高铁去香港的旅客,身高1.2~1.5米的未成年人可购买儿童票,儿童票为成人票价格的一半。

  每一名持票成年人旅客可免费携带一名身高不足1.2米且不单独占用席位的未成年人乘车,超过一名时,超过人数应购买儿童票。

  【关键词】证件

  忘带证件,能不能入关?

  一些粗心马虎的乘客,如果忘记带港澳通行证,就没办法办理入关了。据了解,如果旅客无法完成内地出境或香港入境手续时,由车站工作人员协助旅客乘坐就近列车返回内地车站。(全媒体记者 侯梦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