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滑稽比赛文艺晚会举行

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滑稽比赛文艺晚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30 4:24:18内容来源:互联网

  幽默大师秀绝技,滑稽笑匠有妙想……10月27日,中国杂技界规格最高的赛事,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滑稽比赛文艺晚会在开封万岁山大剧院拉开帷幕。来自国内外的杂技艺术家为观众奉献了精彩表演。中国文联副主席边发吉,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出席晚会。

  晚会在衣着鲜艳、顶着红鼻子的小丑和台下的观众亲密互动中开启。俗话说“无丑不成戏”,国家一级演员李春来、潘连华、高俊生、朱世慧、金不换等丑角名家,充分展现了戏剧魅力和丑角风采。

  每3年举办一届的金菊奖全国滑稽比赛是中国杂技金菊奖的子项之一,也是中国滑稽界影响最大、规格最高的全国性赛事。本届大赛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办。通过举办全国滑稽比赛,评选出3个滑稽节目奖。

  在中国文联、中国杂技家协会确定的比赛、展演队伍外,大赛还邀请了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西班牙、比利时、葡萄牙、乌克兰等8个国家的9支幽默滑稽表演团队,为广大观众倾情奉献踢踏舞、弹球、变衣、车技、肢体滑稽等精彩表演。(记者 童浩麟 通讯员 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