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开封市长侯红率队赴京开展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专项招商活动

开封市长侯红率队赴京开展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专项招商活动

发布时间:2017-4-20 23:50:47内容来源:互联网
2017年4月12日,市长侯红、副市长张松文、副市长郑中华带队来到北京,重点考察对接了中关村软件园、北京文化创新工场、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等服务外包、文化创意类企业项目。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管委会、市商务局、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专项招商活动。

侯红市长指出,当前,开封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和转型发展的攻坚阶段,迫切需要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加速科技创新企业的聚集。服务外包是河南重点培育的8个新兴产业之一,同时也是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的重要产业定位。依托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发展服务外包产业,开封拥有显著的人才优势,百年名校河南大学、河南省最大的职教园区坐落于此,郑汴产学研结合示范带蓄势而发,应用技能人才供给充足;开封拥有强有力的信息技术支撑,智慧城市建设、“互联网+政务服务”等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目前正在申建开封国际通信专用通道;开封还在要素成本、营商环境、交通区位等方面拥有突出优势。真诚欢迎各位企业家到开封参观考察、洽谈项目,为开封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支招,推动有关投资项目在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落地。

各位企业家表示,开封文化底蕴深厚,重大机遇聚集,城市宜居宜业,特别是随着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建设的推进,服务外包等新兴产业迎来重要的“窗口期”“引爆点”,他们将积极与开封有关部门进一步深化交流、密切往来,增进合作共识,争取早日在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投资兴业。

北京文化创新工场是一家集产业园策划、文化企业孵化、文化企业投资于一体的文化投资运营企业,目前已成功孵化企业近百家,仅车公庄园区入驻企业营业收入就高达37亿元。当日,侯红市长一行在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余俊生等人陪同下,对车公庄园区进行深入考察,详细了解园区的运营管理模式,参观了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展示中心,并与北京文化创新工场负责人就在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布局文化创意项目进行了深入商讨,为下一步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京期间,侯红市长一行还走访了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围绕城市交通、棚户区改造、水系治理、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建设等方面的合作进行深入磋商,达成了初步合作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