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开封市国地税局内外联动优化服务助河南自贸区企业“安家落户”

开封市国地税局内外联动优化服务助河南自贸区企业“安家落户”

发布时间:2017-5-4 23:24:37内容来源:互联网
为进一步落实纳税服务的相关要求,近日,开封市国税局、地税局在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管委会召开“三方纳税服务专家团队走进自贸区税收专场辅导会”。纳税服务专家团队由税务、中介机构和纳税人三方办税经验丰富、业务熟练的人员组成,自贸区内20余家新办企业参加辅导会。

本次活动安排了三个辅导环节。在“税收政策精准辅导”环节,由纳税服务专家团队向与会纳税人讲解各项常用税收政策,解答涉税问题。与会纳税人踊跃发言,不仅询问了办税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还在国地税联合办税、加强税企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通过现场办公,培训会上为纳税人当场解决了6个实际问题,答复咨询20多条,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在“权益维护全面指导”环节,纳税服务专家团队宣讲了如何正确维护自身纳税权益,向与会纳税人告知了维护权益的渠道,同时对地税外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进行了介绍,与会纳税人对此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关注浏览,对外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的服务功能以及发布的最新税收政策给予了称赞和肯定。

在“办税流程实景引导”环节,与会纳税人跟随导税人员的引导,汇集在自贸区国地税合作窗口,现场观看办税流程演练,并对自助办税机的操作进行实地学习。随着办税流程演练的顺利进行,主动参与演练的纳税人不时发出愉悦的笑声。特别是在看到自助办税机具有社保费缴费功能时,纳税人更是大加赞赏,争相在自助办税机上进行模拟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