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洛阳高新区进入“自贸区”时代“区域新商圈”呼之欲出

洛阳高新区进入“自贸区”时代“区域新商圈”呼之欲出

发布时间:2017-3-14 23:10:07内容来源:互联网
近日,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传来好消息,洛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经入驻洛阳片区综合服务中心(洛阳高新区火炬大厦),并开始试运行对外受理业务,这也标志着洛阳片区进入了试运行阶段,此外,河南自贸区形象标志、拱门设计也已经完成,而郑州片区、开封片区也基本完成前期筹备工作,进入试运行阶段,可以说河南自贸区已经——万事俱备,静候“佳人”了。



洛阳高新区进入“自贸区”时代“区域新商圈”呼之欲出



据了解,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综合服务中心一共设置对外办公窗口31个,将入驻17个部门,这些单位将会服务于洛阳片区的入驻企业、市民。值得一提的是,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主要包括洛阳高新区、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洛阳工业园区、洛阳涧西大厂区四个板块,其中高新区是主要发展区域,而之所以选择高新区作为洛阳片区核心区域,主要是发挥洛阳高新区的产业优势。在这其中,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等洛阳片区主导发展的产业都是洛阳高新区的优势所在。

谈及自贸区给区域企业和市民带来的便利,专家指出:在自贸区内注册的企业,都将拥有更大的贸易自由、投资便利性以及税收等方面的优惠,同时也可以让创新和创业者能更便利、更低成本地进入市场;此外企业的经营环境也将更为国际化、投资贸易更为便利、金融政策更为灵活,总之,就是要让贸易政策更加开放化。而对市民的便利则主要集中在金融投资、海淘以及就业机会增加方面,自贸区开放的金融政策会吸引更多外资银行的入驻,而宽松的税收政策也会吸引更多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入驻,这也给本地居民带来更多海外购物的便利,而这些新企业的入驻,也势必会带来更多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