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2017商会自贸区峰会在沪举行学习借鉴上海经验对河南自贸区落地形成帮助

2017商会自贸区峰会在沪举行学习借鉴上海经验对河南自贸区落地形成帮助

发布时间:2017-3-26 4:00:36内容来源:互联网
近日,2017自贸区峰会暨联谊会在上海自贸区举行。今年是河南自贸区的全面落地年,此次峰会利用在沪河南地方商会拥有的资源,发挥“服务两地”的枢纽作用,搭建资源共享共赢商会平台,一方面让在沪河南籍企业家利用上海自贸区政策与之对接,另一方面,学习借鉴上海自贸区经验,对河南自贸区的落地建设形成帮助。

据了解,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范围涵盖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洋山保税港区和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金桥出口加工区、张江高科技园区和陆家嘴金融贸易区7个区域,而外高桥属于上海自贸区核心区域。

那么,如何利用自贸区政策,实现对接?戴鸢虒表示,自贸区的政策创新主要有一下几点:投资自由化,就是开放服务业企业负面清单管理;金融国际化,FT账户分账体系,总部资金集中管理;贸易便利化,国际航运服务贸易转型;行政精简化,行政审批事项放开事中、事后监管,“营运中心公司目前向外内外客户提供进口酒类、钟表、化妆品、机床、医疗器械、工程机械、汽车、医药等十大类专业服务平台。”

峰会现场,上海市郑州商会会长张春雨、上海市河南三门峡商会会长刘艳丽、上海市安阳商会会长胡子福一致认为,通过商会“互动”推进在沪企业以及河南企业与上海自贸区联通与合作,对企业自身发展以及家乡经济建设、河南自贸区建设都有重大意义。

上海市郑州商会会长张春雨认为,“植根上海,服务两地”的主题,凝聚人心、弘扬商会精神。用“心相通、道相同、利相共”的商会文化,创新商会服务品牌,展示商会形象,并发挥商会自身的资源优势,为家乡的经济建设献计献策,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上海市河南三门峡商会会长刘艳丽,曾多次组织在沪三门峡企业与三门峡市各区、县、市的招商业务对接会以及项目推介、投资贸易洽谈等,积极推动在沪企业与三门峡及河南省的联动与合作,发挥了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刘艳丽表示,今后三家商会的联合与合作以此次办会为起点,共同协作为会员单位谋取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