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禁区更小外商投资机会更多

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禁区更小外商投资机会更多

发布时间:2017-4-3 22:49:39内容来源:互联网
2017年4月1日起,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全面实施外商投资负面清单管理模式

记者从召开的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7年4月1日起,河南自贸区实施外商投资负面清单管理模式,这意味着外商投资的禁区将更小,利于洛阳片区的对外开放。

负面清单又称消极清单、否定列表,是一个国家禁止外资进入或限定外资比例的行业清单。在这份清单上,国家明确开列不予外商投资准入或有限制要求的领域,只要未列入名单的就是“法无禁止皆可为”。

“相比较而言,负面清单管理简化对外资进入的审批管理,有利于扩大开放。尤其是对外资来说,实施负面清单后,外资准入更加透明,对于增强外资信心,鼓励、吸引外商投资都将起到积极作用。”市自贸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根据我省统一安排,目前洛阳片区要参照2015版《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全面实施外商投资负面清单管理模式。此版负面清单共划分为15个门类50个条目122项特别管理措施,涵盖制造业、批发零售业、金融业、教育业等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