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第五届中国期刊交易博览会开幕 88种豫版期刊精彩亮相

第五届中国期刊交易博览会开幕 88种豫版期刊精彩亮相

发布时间:2018-9-18 4:53:12内容来源:互联网

  9月14日,为期3天的第五届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刊博会主题为“新时代新理念新发展”。我省50多家单位组团参展,《决策探索》《新闻爱好者》《漫画月刊》等88种豫版优秀期刊精彩亮相。

  河南作为此次刊博会的主宾省,展馆面积达360多平方米,为历届刊博会之最。展馆设计形象为一只展翅奋飞的雄鹰,并融入中欧班列(郑州)等河南特色元素,充分展现了河南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当天的开馆仪式上,我省通过少林武术、太极功夫刚柔相济的表演,彰显了厚重的中原文化,吸引了众多宾客走进河南馆,了解河南期刊,了解河南文化。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馆以图文、小视频、实物+二维码等形式全面展示河南期刊发展新成果。据了解,目前,河南省共有期刊243种,其中,一级期刊158种,CSSCI来源期刊7种,中文核心期刊42种。近年来,河南期刊狠抓内容生产,不断提升出版质量,已打造出一批市场定位准确,栏目特色鲜明,学术水平较高的期刊集群。豫版期刊被中国知网、万方数据等收录的有192种,并有20种在海外发行。此外,豫版期刊转型升级态势良好,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已有132种期刊实现了互联网出版。

  本届刊博会由湖北省政府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办,展览期间,还将举办“第六届亚太数字期刊大会”“中国报刊发行峰会”“全国文学期刊主编高峰论坛”等活动。(记者 温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