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河南证监局政策支持河南自贸区扩大证券期货业开放

河南证监局政策支持河南自贸区扩大证券期货业开放

发布时间:2017-4-11 4:59:19内容来源:互联网
“河南自贸试验区在提高证券期货业对外开放程度和深化跨境投融资创新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重点改革举措与试点内容,必将进一步促进我省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提升。”2017年4月10日,河南证监局副局长张智在河南自贸试验区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在促进投融资便利方面,一是探索自贸试验区内符合条件的单位和个人按照规定双向投资于境内外证券市场;二是允许自贸试验区内企业的境外母公司按照有关规定在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三是支持自贸试验区符合互认条件的基金产品参与内地与香港基金产品的互认。

进一步扩大证券期货业对内对外开放。张智介绍,一方面,允许外资股权投资管理机构、外资创业投资管理机构在自贸试验区发起管理人民币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基金;另一方面,逐步允许境外企业参与商品期货交易。该政策有利于提高境外投资者参与国内期货市场的积极性和便利性,进一步推进期货市场对外开放程度,促进自贸试验区大宗商品国际贸易;此外,积极支持民营资本进入证券期货服务业,鼓励民营资本参股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激发市场活力,促进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推动期货市场发展方面的政策尤为引人关注。张智告诉记者,一是支持郑州商品交易所建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产品创新机制,稳步推进新的交易品种上市,提高定价能力和质量,不断增强国际影响力。二是鼓励国内期货交易所在自贸试验区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开展期货保税交易、仓单质押融资等业务,扩大期货保税交割试点的品种。